上饶创艺装饰

已有 1014 人咨询

180㎡复古工业风亲子宅

徐高鹏
徐高鹏
徐高鹏
从业12年 5套案例
去TA主页
徐高鹏
房屋信息
户型:四居及以上 风格:其他 面积:180㎡ 装修方式:全包 装修工期:90天 位置:友邦壹号院 造价:23万元
方案说明

对父母而言,孩子的需求永远都是第一顺位。从事贸易业的叶先生,为了刚成为高中新鲜人的大儿子,选择举家搬迁至离学校更邻近的地方,并重新规划适合专心念书的优质环境。面对新屋装潢,则直接委托曾为旧屋规划过的 深受屋主肯定的设计师,依据空间型态,采用经典复古工业风作为主轴,并辅以清水模、温润木质地板缓和粗犷调性、围塑出暖心氛围;再透过开放设计将书房配置于公空间,同时于窗边拓展一处卧榻,让读书时光能更为舒心,能在日光绿意与家人陪伴下轻松学习。个案基本资料 玄关地面采用棕黄色调的六角花砖做为落尘区,在暖黄光源的晕染下带出细致复古气氛。设计师也贴心考量到风水部分,于是请铁工师傅订制一扇以黑铁为框架、融合进长虹玻璃与水纹玻璃的专属屏风,透过细腻纹路遮挡入口视线,同时兼具良好穿透感与造型,也便于在此放置穿鞋椅凳,赋予空间更多实用性。

户型图
客厅

客厅设计:此外,也藉由开放格局解决单面采光问题,使客餐厅至书房皆能浸润于敞亮的日光之中。面

对客厅规划,因叶太太希望将清水模素雅的质感带入,于是设计师 以清水模为底置于整面电视墙后方增加层次感,底部使用黑陶瓷系统板材塑造低调沉稳的平台底座,背板以纯白板材勾勒出俐落斜切角造型,不仅可将设备电线隐藏于后侧,也透过间接照明堆叠出独有灯光韵味。

随着背板切角的顺势接连,延展至带有粗犷、斑驳痕迹的艺术墨松系统收纳柜,不只蕴含浓厚工业调性,更将玄关与客厅的收纳相融合,使其兼具鞋柜、收纳与展示机能,同步也赋予空间清爽舒适感。而主沙发在规划顾问建议下,挑选西班牙设计制造、使用义大利纯牛皮的

餐厅

当夜幕低垂时,即可在柔和暖光陪伴下暂时忘却紧凑步调、享受生活情趣,

餐厅设计:连结餐桌的中岛台面其高度亦能为成吧台桌,设计师 亦于餐桌旁规划电器矮柜,除了可摆放咖啡机外,完整的收纳功能让各式小物更便于放置,墙面还增设吊轨,方便吊挂收藏画饰,俨然让家中成为质感小型艺廊。

而宽广视野不仅能环伺开阔公共区域,不论是一同享受餐食的愉悦,或是家人于各区域独立自处,通敞的环境更让全家人备感生活中的自在舒适。

卧室

主卧设计:规划顾问先是将施作于旧屋的系统柜拆迁分配至各卧室,再另外增设门板形塑不同风格调性。男主人房主要以形式大器的回字型柜体呈现,再辅以柔和色调的奶咖色搭配纯白门板,渲染出一家之主威严却不失和蔼可亲的形象。

女主人房则是将已于旧家使用近5 年、但表面仍旧宛如新品的衣柜置入,透过精致凹槽与纯白色调呈现清新简约氛围,设计师也于左侧设置一组全新开放柜,让两侧相对衬外也拓增收纳机能,藉由柜型的穿插降低压迫感,在日光映衬下框构出无压舒适休憩空间。

儿童房

小孩房设计:规划顾问有别于主卧低调沉稳处理方式,透过跳色门板塑造青少年专属活泼气息,柜体采用与半开放收纳柜结合,除了增添视觉层次感外,也可遮蔽较为凌乱的区域,让整体房间看上去更为简洁清爽。

书房

书房设计:书桌特别选用清水模系统板材与电视墙面互为呼应,再延伸至窗边,特设了一处具备收纳机能的舒适卧榻,当孩子需要休息时,此处便是能方松心情的最佳区域。

后方半开放书柜将单推柜门以异材质混搭,塑造出稳重不失活泼的调性,而设计师 更于此处配置嵌灯,藉由黄橘光使柜体照映出如同精品家具的质感,也能同步拥有展示柜的机能。

发布于2023年03月23日

@声明:上述内容由装企自行上传

你还可以看这些案例

110㎡ 现代风日光色彩住宅

三居 15万 现代简约

奢华有度的欧式新古典

四居及以上 25万 其他

绿洲之星 四房 轻奢

四居及以上 29万 其他

时代广场

四居及以上 10万 其他

地中海风格

四居及以上 10万 其他

简欧风

四居及以上 15万 其他

150平现代轻奢风格

四居及以上 11万 其他

海之魂

四居及以上 8万 其他

350平米简美风格别墅

四居及以上 50万 其他